+

网媒关注>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网媒关注 > 正文

【十堰文明网】砸掉机关部门的“大锅饭”

时间:2018-05-24 浏览量: 作者:胡文江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等引发广大干部热议。(5月21日新华网)

  “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是对计划经济时代“大锅饭”现象的真实写照。然而,这种现象却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于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结果往往是让老实人吃亏、让投机钻营者得利,这种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步伐不相匹配的政治生态,在很大程度上打击和压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积极性,必须痛下决心,以全面深改促进局面的根本好转。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所谓上下同欲者胜,人人出彩需要人人出力,同心共圆“中国梦”离不开党员干部带头干事创业、努力拼搏、不懈奋斗,进而带动身边的人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意见》立足新时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拿当下干部选任机制中存在的诸种弊病开刀,从“全面深化改革”的高度,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力度,坚决修改那等不合时宜的条款,坚决持证用人导向,坚决向机关大院的“大锅饭”现象说“不”,坚决向干部选任机制改革创新要动力、要实效、要成就,抓住了问题的“牛鼻子”,让广大党员干部吃了“定心丸”。

  因此,各级党委应当本着对党忠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负责任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在干部选任当中坚持原则、排除干扰,坚持“以绩效论英雄”的鲜明用人导向,坚持不看出身看能力、不看关系看实绩、不看背景看态度,不看表面看平时,用人所长不求全责备,从而彻底砸掉机关部门的“大锅饭”,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无位,对那些干得多、干得好的同志优先提拔重用,让拈轻怕重、偷奸耍滑、浑水摸鱼者坐冷板凳,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汉江师范学院 胡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