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评论教程>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评论教程 > 正文

【观点】我看郧阳师专“红笔”网友俱乐部

时间:2015-12-27 浏览量: 作者:

    我对把“红笔”一词作为俱乐部的名称非常赞赏。“红”字中蕴藏的革命意识,先烈意识、献身意识、理想意识、共产主义意识等充满着革命理想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的高贵品质,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几乎被忘却了,或淡忘了。 而“红笔”一词在郧阳师专被重新唤起,无疑是郧阳师专的师生们和“红笔”网友俱乐部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最好见证。

    郧阳地区有着丰富的革命资源和先烈资源,是挖掘和弘扬革命理想主义和英雄主义最好的又是最理想的宣传阵地。正如其宗旨所言“以自己手中的红笔承继革命先辈遗志,传播弘扬网上正能量,始终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国梦为引领,始终坚持贴近师生情感、讲好身边故事、传播正能量,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校园网络传播中的指导地位,不断坚定广大师生的‘三个自信’。”

    教育有好多种,政治理论教育是其中之一。而要把政治理论教育工作做好,做得扎实,做得到位,做得喜闻乐见,做得深入人心,却又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尤其是在网络时代“人人都是电喇叭,人人都是发言人”的大背景下,如何去引导年轻的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是从事思想政治工作和理论教育工作者们面临的考验性的课题。

    教育的方式和手段有很多,郧阳师专“红笔”网友俱乐部为中国的许多高校在思想政治工作和理论教育工作方面提供了可资借鉴和学习的范本。尽管还有些不够成熟,但我相信,它一定能够办好,一定能够成为郧阳师专的一面红旗,一定能够办成时评爱好者的家园,也一定能够形成坚强有力的宣传正能量的基地。(虎尘:作家、评论家)

[责编:文江]